網路城邦
個人相簿經典摘錄 瀏覽131|回應0|推薦0
自動播放 張/共7張  上一張 回相簿 下一張
古來生殺報,往復如轤旋
▲ 2013/05/18 12:02 (社會人文宗教信仰)
仁列五常首。慈居萬德先。皇哉三教論。異口若同宣。人人愛壽命。物物貪生全。雞見庖人執。驚飛集案前。豕聞屠價售。兩淚涌如泉。方寸原了了。祇為口難言。驀受刀砧苦。腸斷命猶牽。白刃千翻割。紅鑪百沸煎。炮烙加彼體。甘肥佐我筵。此事若無罪。勿畏蒼蒼天。古來生殺報。往復如轤旋。吾昔弱冠時。目擊生哀憐。蒐羅今昔事。將盈數萬言。誓拔三途苦。此志久愈堅。落筆傷心處。一字一嗚咽。繡板貧無力。勸募亦辛艱。崎嶇三四載。今日方流傳。奉勸賢達者。留神閱是編。  ~~摘錄自《萬善先資集》
回應
張/共7張 上一張回相簿 下一張
古來生殺報,往復如轤旋 萬物無常,皆當歸死。天上天下,誰能留者? 夫論作罪之人,命終之後,牛頭獄卒錄其精神,在閻羅王所辯覈是非 業力甚大,能敵須彌,能深巨海,能障聖道。 諸如此者,其苦無量。眾生迷見,謂其是樂。出世樂因,皆言是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