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個人相簿經典摘錄 瀏覽142|回應0|推薦0
自動播放 張/共7張  上一張 回相簿 下一張
以不平等故,起彼我心,生怨親想,所以怨對遍於六道。
▲ 2013/03/03 23:14 (社會人文宗教信仰)
又復無始以來,至于今日。依身口意,行不平等。但知有我身,不知有他身。但知有我苦,不知有他苦。但知我求安樂,不知他亦求安樂。但知我求解脫,不知他亦求解脫。但知有我家,有我眷屬。不知他亦有家,亦有眷屬。但知自身一癢一痛,不可抑忍。楚撻他身,唯恐苦毒不深。但自知畏,現身小苦;而不知畏,起諸惡業,捨身應墮地獄,於地獄中,備受眾苦。乃至不畏餓鬼道、畜生道、阿脩羅道、人道、天道,有種種苦。以不平等故,起彼我心,生怨親想,所以怨對遍於六道。如是等罪,無量無邊。今日懺悔,願乞除滅。  ~~摘錄自《梁皇寶懺》
回應
張/共7張 上一張回相簿 下一張
業力甚大,能敵須彌,能深巨海,能障聖道。 諸如此者,其苦無量。眾生迷見,謂其是樂。出世樂因,皆言是苦。 以不平等故,起彼我心,生怨親想,所以怨對遍於六道。 父母念兒,慈止一世。佛念眾生,慈心無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