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個人相簿周莊晨昏 瀏覽290|回應2|推薦0
自動播放 張/共36張  上一張 回相簿 下一張
025 富安橋
▲ 2008/01/08 01:02 (海外旅遊亞洲其他)
位於周莊中市街東端,橫跨南北市河,通南北市街,是古鎮橋與樓聯袂結構完美的獨特建築。始建於元至正十五年(1355年),後由沈萬三之弟沈萬四出資重建,成石拱橋,改名富安橋,期望既富又安,心誠可見,後人永不忘懷。
回應
張/共36張 上一張回相簿 下一張
027 淒美的房屋倒影 026 中市河 025 富安橋 024 煤爐 023 早餐小販
 回應文章

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
等級:5
留言加入好友
2008/01/08 01:16
武康石採自浙江德清縣山崖間,石面佈有細小的蜂窩眼,顏色深赭,不易磨損。幾百年不知走過多少腳步仍基本保持原狀,雨雪天也不打滑。現在四側橋樓保存完好,飛簷朱欄,雕樑畫棟, 古色古香,樓內設茶室、餐館和商店,遊人既可歇息, 又可賞景,別有情趣。

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
等級:5
留言加入好友
2008/01/08 01:14
橋身四側橋樓臨波拔起,遙遙相對氣勢非凡,為江南水鄉僅存立體型橋樓合壁建築。石橋東西有級梯,中間為平面刻浮雕圖案,橋身四角有橋樓。橋上有五塊江南一帶罕見武康石,較長一塊在橋東為行人坐歇欄杆石,一塊作橋階,較短三塊鋪在西橋堍,證明該橋歷史悠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