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dn / 城邦指南  
部落格

城市
請點按此,閱讀更多的城邦公告!
2010/1/11 新機器上線公告

系統異常通知

什麼是網路城邦?什麼是網民?

從哪裡設定及修改網路身分?

什麼是城市?誰可以建立城市?

操作介面快速上手


網路城邦是網路社群服務的綜合平台,提供「部落格」「城市」兩大功能,期望建立「以人為本、以文會友」的虛擬社會。

參與網路城邦活動的條件,必須是 udn 的會員,並且設定好個人的網路身分,成為網路城邦的網民後,就可使用網路城邦的服務。

部落格」主要提供網路城邦網民,發表完全屬於個人創作的區域,包括文章、相片。有關個人身分設定及專屬個人的通訊錄、文摘等服務,也放在「部落格(個人網誌)」。

「城市」則是提供有相同興趣的網民,組成一個討論群組交換意見。建立並管理城市的人是市長,參加討論群組的成員就是市民。

「部落格」提供純個人創作區,「城市」提供群組討論,網民藉由發表或瀏覽文章進一步產生互動,「以人為本、以文會友」的網路城邦於是形成。


網民手冊

城市市長手冊

 
關鍵概念

快速上手

生存秘笈
top
聯合線上公司 著作權所有© udn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